韓國海警公開了記錄“歲月”號沉沒當時船員們最先逃生的視頻。圖中船長李某隻顧逃命,甚至未來得及穿上外褲。
  央廣網北京4月29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《新聞晚高峰》報道,韓國"歲月號"客輪搜救工作今天進入第14天,聯合救援隊著手對左側客艙進行搜索,並打撈出4具遇難者遺體。遇難者人數增加至193人,但仍然有109人下落不明。另外,韓國官方至今仍未弄清乘務員名單和生死下落,因此被指工作失職。
  韓國總統樸槿惠今天在青瓦臺主持召開國務會議,就沉船事件表示,政府在事前預防和事後處理方面存在不足,讓遇難者家屬和國民非常痛心,對此表示深深的歉意。這是樸槿惠在事故發生14天之後首次公開道歉。
  無船員打開救生筏
  就在昨天,韓國海警公佈了記錄"歲月"號沉沒時船員們最先逃生的視頻,視頻時長約10分鐘。在視頻中,船員們脫去制服換上便裝後,慌忙登上最先抵達的救生船,逃離了現場。船長李某隻顧逃命,甚至沒來得及穿上外褲。
  據韓國YTN電視臺報道,16號當天歲月號沉船事故發生後大約30分鐘,也就是當地時間9點28分,海警到達先現場,從9點35分到9點43分,船上輪機是5名工作人首先逃生。隨後,從9點43分到9點49分,船長李俊錫及其他穿上工作人員共10人隨後逃生。報道指出,首先逃生的15人全部都是船上工作人員。
  畫面上顯示,在這些船員登上救生艇之前,在他們身邊近在咫尺的地方就有46個白色的救生筏,但是沒有一個船員去打開那些救生筏。
  在船長等人逃生的同時,從畫面中也可以看到,當時有一名海警正在嘗試打開船上的救生艇,但由於救生艇被鋼索緊緊鎖住,這名海警並沒有成功打開。YTN在報道中稱,海警的初期救援工作過於消極,因為海警在抵達現場後只是營救了首先逃生的人員,而沒有進入船艙內進行廣播和疏散,也沒有及時瞭解到艙內情況,採取更多措施,另外對於警方信息不透明,外廳在報道中也提出了質疑稱,這段救援視頻是在媒體報道之後,海警才公開的,之前歲月號和珍島塔臺的對話記錄也是經媒體曝光後才公佈的。
  為了回應媒體和公眾的質疑,昨天上午,參與救援的海警不得不出面解釋。
  28號上午韓國木浦海洋警察署舉行新聞發佈會,事發當天最先抵達的事故現場的木浦海警署123艇艇長對於為何只救船員的批評報道作出瞭解釋。
  艇長:人們都穿著救生衣,我們搞不清船員和乘客。
  學生聽從指揮原地不動 危急時刻互相謙讓救生衣
  而就在前一天,另一段事發當天船艙內學生用手機拍攝的視頻也被曝光,視頻由在事故中遇難的檀園高中高二學生、17歲的樸秀賢用手機拍攝。與倉皇逃生的船員形成鮮明對比的是,學生們在視頻當中聽從指揮原地不動,起先並沒有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,還開著玩笑,說自己會上新聞了,當意識到遇境危機的時候,大家還互相謙讓救生衣。
  學生:哎呀,讓我們把救生衣扔過去呢。
  學生:你也穿上救生衣吧。
  學生:救生衣沒了嗎?
  學生:這裡還少一個。
  學生:穿我的吧。
  學生:那你呢?
  學生:我再去找一個。
  學生:去吧。
  學生:船長在乾什麼呢?
  學生:好像撞到了什麼,不會真的就變成泰坦尼克了吧。
  學生:到底是怎麼回事兒,總該告訴我們吧。
  學生:讓我們穿救生衣是不是意味著船在沉沒?
  學生:老師們都在幹嗎?
  學生:甲板上的同學們怎麼樣了,不會跳下去了吧,甲板上連窗戶都沒有,肯定更危險了。
  學生:拜托了,只要能夠活下去,爸爸媽媽我愛你們。
  學生:救救我吧,最後一次了。
  學生:媽媽我愛你,爸爸我愛你,我愛你們,妹妹啊你可千萬別參加休學旅行,要是不想像哥哥這樣的話,知道嗎?拜托了,救救我、救救我、救救我最後一次了,看到我現在斜著的嗎?求求你們救救我吧。
  已經遇難的樸同學的父親樸鐘大先生將兒子拍的視頻交給電視臺的,樸先生在接受採訪時說“提供視頻是為了查明歲月號慘劇的真相”。他說自己“看過了視頻中最重要的部分”,但“心疼得厲害,沒有全部看完”。  (原標題:“歲月號”最後視頻曝光:學生謙讓救生衣 船長光腿逃命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t57ntmuh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